洛年發覺自己得頭好痛,並覺得身體輕飄飄的「這裡是哪裡啊?」

周圍的景色很單調一眼望去,就好像龍宮裡的仿仙界一樣,突然有一團迷樣的物體飄在眼前,仔細一看竟然是假死的那一百年中在仙界遇到的精靈「是你!

洛年不敢相信「真的是你嗎?

對方給了「是」的答案

洛年低頭思考「會遇到你,代表這是仙界?

洛年靠近精靈「你是把我的神識帶到仙界的?

那精靈同樣給了「是」的答案

洛年暗自罵「他媽的該死,鳳凰把我的身體玩死了?

不料精靈聽到洛年的疑問,並給了「不是」的答案

洛年微微一愣「不是?所以我的身體還好好的?

精靈遲疑了一下並一下回答「是」一下又「不是」

洛年欲哭無淚的抱怨「到底是怎樣啦!之前跟你相處了一百年你已經聽得懂我的語言,但我竟然只聽得懂你說的是和不是還有一些簡單的話而已,很累欸!

精靈彷彿安慰似的在洛年周圍繞來繞去

洛年向是知道他的意思「抱歉,我只是想發洩一下而已,沒別的意思」

洛年不耐煩得大喊「到底怎麼回去啊!?

這時精靈開始比一些動作加上洛年勉強聽得懂的話

洛年聽完一驚「你要我趁現在沒事做時跟你締契約?

精靈回答「是」

洛年斜著頭「怎做?

精靈意識洛年不要動,然後洛年周圍發出渾沌的光芒,之後洛年感到一陣頭暈,但因為現在是只有神識,所以沒有暈過去「好了?

洛年看向精靈時,那精靈發出一陣強烈的白光,然後變成一道光束跑進洛年體內「這…!搞什麼啊?

但因為只有神識,所以洛年只能隱隱約約看到自己由神識組成的肉體

這時腦海裡出現一道聲音「洛年!

那聲音是像是十到十二歲左右小女孩的聲音

洛年一開始以為是幻聽,直到同樣的聲音又出現「洛年,我是剛剛的精靈啊,不記得我了?

洛年嚇一跳「精靈,你會講人話?

精靈「我是跟你合為一體後用你腦子裡的的神經跟你說的,也就是說現在你聽到的聲音是你腦子裡發出來的,只是我把聲音轉成我要表達的意思而已」

洛年還是有些不信「真的嗎?那你說我跟你相處了多久」

精靈「大約一百年,而且你一直聽不懂我說的話」

…果然是他

洛年「那你怎麼會跑到我身體裡去?

精靈有些開心「因為你的神識在仙界,加上你身體裡的渾沌原息濃度又不比仙界低,所以我就想剛好條見滿足能進來,我就進來啦」

洛年有些無奈「所以你想進來有剛好可以進來,所以你就進來了?

精靈「是啊,在你體內原息量夠,所以還可以跟你一起回到凡界去呢,正常精靈是不能到凡界的!

洛年「你開心是因為這個?

精靈「當然不只,當然是因為我終於有可以長久在一起的朋友了,嘻嘻」

洛年呵呵的傻笑「呵呵~好像小孩子喔…」

精靈有些不悅「我本來叫是小孩子啊,才活153萬年而已,成年精靈要到1000萬年才算呢!

洛年聽到這數字差點暈倒「那老的精靈要幾算才老啊!

精靈不以為意的說「最老的是阿斯齊邁德長者吧,他大慨150億歲囉,叫年輕的也都10億起跳吧」

洛年放棄去想那些天文歲數「那我問一下我怎麼回凡界啊,上次是因為我叫凱步利停止吸收道息才回去的,那這次哩?

精靈「這個問題問得好,但是你有點問錯人了,我勸你最好去問鳳凰」

!能問的話我還會在這,這精靈也太…遲鈍了吧!

這時,有股強大的炁朝這邊來,洛年馬上就知道是誰,並驚訝得大喊「王母?

下一瞬間,果然看見王母朝這邊來

王母看見地上有一團人影,於是下來瞧瞧,沒想到是洛年的神識「洛年!你怎麼會在這,還有你的身體…」

洛年苦笑「還不是因為鳳凰,把我的身體不知道怎樣了,我就暈了,醒來才發現精靈把我的神識帶來仙界了,現在怎麼回去都不知道,話說王母你怎會在這?

王母聽到有些不悅「還不叫那隻死鳳凰,我想說2天了你還沒跟我聯絡,我就又回去找鳳凰,結果只看見鳳凰沒看見你,我只好問他,他只說一句什麼我來仙界就知道了,該死,原來是你的神識在仙界,他那知該死的鳳凰!

洛年微微後退,因王母在罵時,他周圍竟然出現一道道微小的白色閃電,他暗自想「微微不爽就這樣了,真的生氣還得了」想完不禁打個冷顫

洛年「那我怎麼回去凡界?

王母「不知道!

洛年傻眼「啥?不知道?

王母「廢話,你現在跟精靈一樣沒有實體,我怎麼會知道!

洛年苦著臉「那鳳凰會來帶我回去?

王母「不知道!

洛年有些發昏「那王母你來幹嘛啊?

王母別過頭「鳳凰叫我來看看的」

!第一次看到王母會害羞欸,看來他不喜歡鳳凰,但還是很聽鳳凰的話嘛!

王母「既然知道你還算沒事那我就先走囉」

洛年「…等等,王母,是否可請你回去後跟人之女帝說我現在很好,只是暫時不能回去嗎?

王母想了想「好,我答應你」

精靈「洛年!

洛年「怎麼了?

精靈「我想到一個可能能回去的辦法了,但要王母的幫忙,叫王母等一下」

洛年死馬當活馬醫「王母!我還有事請求」

王母「?

精靈「你附身在王母的隨身物品上,搞不好可以讓王母帶你回到凡界」

洛年暗自講「可是你不是已經在我身體裡了嗎?怎麼要我在進到王母的隨身物品裡?

精靈「記住,我是進到你身體啊,但你現在只有神識喲,我是跟你締完契約後,用你的神識開啟通道跑到你身體裡的!

靠,這死精靈竟然先到凡界了

洛年望向王母並將剛剛精靈講的方法告訴她「就是這樣」

王母恍然大悟「恩,這方法確實可試試看」

說完,王母從衣袖裡拿出一個小瓶子,這洛年看過,這就是當初拿到的玉膏「這…

玉膏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夜狂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