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哀~~又惹洛年生氣了」這時鳳凰在外頭避風頭,並且懊惱當時自己的愚笨

「現在要去哪兒?雖然露易絲說不會說出去啦,但以她的個性,只要洛年一問她就全招了吧……哀~~當初怎麼會忘記這種事情啦!!,我真是笨蛋笨蛋笨蛋」鳳凰用雙手敲著自己的頭

「我,明明喜歡他的說……應該吧,怎麼常常做出這種事啊?難道擁有鳳凰之體的人真的都是笨蛋?這下真的被他討厭了……被討厭了……不過這也不能全怪我吧」鳳凰有些垂頭喪氣

這時她突然想到,雖然現在哪都去不了,但還有一個地方可以去,當下決定了想法,單手一揮,將眼前弄出條空間裂縫後,裂縫前出現一個像保全密碼的東西,上面顯示「請將炁息透出」

鳳凰照著做,因為她知道這是要去那裡的前置,她將渾沌原息送上前,那東西瞬間將原息包圍住,過沒多久,上面顯示「以認證,身分為鳳凰,在許可名單內」

那東西不見後,鳳凰踏進裂縫裡……

「洛年怎麼也想不到我會來這裡吧,畢竟這裡是他的地盤」鳳凰所到的地方就是瑪雅納尼齊亞斯齊斯特神殿,上次大家來開過會後,神殿就把大家的氣息給記錄下來了,因為他們是經過主人沈洛年同意的,所以之後在來時只要給予氣息認證,不用洛年也可以進來

「對了,這裡還有一隻小鳳凰呢,瑪蒙?」鳳凰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權限使喚瑪蒙,所以試探性的呼喊著

這時周圍傳來聲音「主人的客人,請問有什麼事嗎?

「上次那隻小鳳凰在哪?

「在這……」這時一個東西從通道中飛出來,鳳凰一看,沒想到是一個全身穿紅色衣服,綁著雙馬尾的小女孩,而那大小跟之前寄放在這的小鳳凰一樣

「诶!!妳化成人形了?

「是啊,在這神殿中的其中一個房間裡很好修練呢,那個房間能讓人定下心神,專心修練,而且大氣元素和原息比例剛好,對我這種低等神剛剛好,雖然我現在不是神了」那小鳳凰露出些微感傷的苦笑

「對了,之前你是哪一種神啊?

「靈丗神」

「喔!只到零丗?那現在呢?

「現在有大氣初期了,目前只能控制水氣,也就是只能單純的下雨,呵,讓您見笑了」小鳳凰有點害羞的笑

「喔喔,那一定要讓洛年看看,話說你叫什麼名子?

「經由上次那次事情後,我已經沒有名子了」小鳳凰苦笑

「糟糕,名子很重要欸,我來想想……」鳳凰開始埋頭苦想

「抱歉喔」小鳳凰低頭道歉說道

「不、不會麻煩啦,畢竟妳名子被抹滅也是我們害的啊……妳叫寧烒熾雪好不好,不過妳以後最好走火系或元素系的就是了」

「沒關係,我原本就打算走火系的了,謝謝神凰大人,讓您麻煩了」熾雪低頭道謝

「看你這樣,洛年應該會很高興吧,我們走吧」鳳凰彷彿忘了某些事般的神采奕奕準備帶熾雪回去

「是」

鳳凰在空中揮出一條裂縫,當兩人準備踏進縫中時

「請留步」瑪蒙將兩人留下並說「現在主人在生氣,剛剛主人通報我,如果名為鳳凰的人有來我這,我不能再讓她走,所以……可以的話請不要讓我動手,在主人來之前我可好好招待你們,但如果你們堅持要走的話,也不要怪我無情了」這時,空中開始有光點慢慢聚集,最後匯聚成一個小男孩

擁有金色眼睛,白色頭髮,和一對獸耳以及尾巴的小男孩出現在眼前,這使鳳凰有些傻眼「啊!?

「所以拜託了,請留步謝謝」

「神凰大人,就聽他的話吧」熾雪畢恭畢敬的說道

從中驚醒過來的鳳凰大聲反駁「不行!如果我真的被洛年抓到……那、那我就死定了!!

「呵呵,妳真愛說笑,主人實際上根本贏不過妳,妳何必這麼謙虛呢」瑪蒙瞇起那彷彿看頭一切的眼睛直視著鳳凰

「是,以他現在來講,他確實還贏不過我,但你不知道,他身旁還有一直識神,以往我常常逗著他玩,但最近,要玩還得先看看呢」鳳凰此時露出無奈的神情

聽到此事,瑪蒙有些驚訝,他萬萬想不到他身邊竟然還有一隻識神「那識神隨時都在主人身邊?

「不,這倒沒有,但我不知道這次她有沒有跟來就是了,所以啊,讓我逃走好不好?

「不行,主人的命令是絕對的」瑪蒙向鳳凰鞠了個恭「所以你還是留下吧」

「……可惡,講不通……」鳳凰這時也不耐煩了,她不理瑪蒙的話,能開啟裂縫準備溜,當準備進裂縫時,突然感到不對,立刻向後跳,結果剛剛站著的附近一公尺炸開,地板承受不住那力量變成了碎末

「呿,憑你也想攔我?」鳳凰將熾雪送到稍遠的地方,腳下影子一晃,人立刻出現在瑪蒙身後,原本一記手刀想解決,但瑪蒙拿出真刀轉身檔著,鳳凰即時將柔混包覆手,使手沒真的被刀傷到,雙方兩人向後一跳拉開距離

「神凰大人小心喔,他很強的」熾雪好心的提醒

兩人對視以久,鳳凰最終安耐不住性子,決定主動發動攻擊,她具現化出一把細劍砍向瑪蒙,瑪蒙身體靈活的閃過全部攻擊,並尋到鳳凰的空隙砍去,被看中的鳳凰並沒有如瑪蒙想像的變成兩半,而是安然無事繼續攻過來,兩人對弈已久,鳳凰速度漸漸提高,但瑪蒙仍以原有的速度將所有攻擊避開

以瑪蒙為中心,周圍20尺彷彿有一道看不見的氣刃在週旋著,那是鳳凰來回攻向瑪蒙的痕跡,鳳凰決定認真出手,她手上的劍發出微微的碧綠色光芒,腳下一點,瞬間衝向瑪蒙,瑪蒙的眼睛轉色,刀子變的雪白,準備擋下鳳凰的攻擊,不料,鳳凰的劍透過刀砍向瑪蒙,他因大意,腹部被砍了一刀

「沒事吧,我只是將剛和渾沌融合好分解你的刀而已」鳳凰露出勝利的微笑「那我走啦~

「哼哼,換我了」瑪蒙站起,然後他身旁開始出現多項複雜的魔法陣「吾主,為終徹汝命,應滅卍解,封煞摩利支天,契身重限,降萬伏魔,吾之身乃九尾,破滅應敵,封其滅!

瑪蒙周圍的魔法陣漸漸融合形成一道道的枷鎖圍纏繞在瑪蒙身上,最後不知哪來的櫻花將瑪蒙包圍起,所有枷鎖通通消失得無影無蹤,而瑪蒙從小男孩變成了一個少年,銀髮異瞳,右眼為藍綠色;左眼則是暗金色,身穿著狩衣,身後還有九條毛茸茸的白色大尾巴

瑪蒙用銳利的眼神看著鳳凰,手裡拿著日本刀,身旁不時還飄散著櫻花「我的真正名子不是瑪蒙,我是……御炎狐白雙,接招」

語畢,御炎狐握緊刀衝向鳳凰,鳳凰想像剛剛那樣直接砍向他,不料,御炎狐在武器快接近的那一剎那,側身閃避,並行雲流水般順著那力道轉了一圈,橫向劈往鳳凰腰部,鳳凰直覺這刀不對勁,但卻來不及躲開

果然,這刀無視鳳凰身上的原息,砍傷了鳳凰,鳳凰想用柔回復,所幸不像那把匕一樣

鳳凰直視著御炎狐,她的直覺告訴他,他很強

御炎狐看見鳳凰回復並沒有太大的驚訝,重整好姿勢後,又快速的攻向鳳凰「就算妳有回覆能力,但如果受到致命一擊呢?

鳳凰驚覺不妙,開始不像剛剛不要命似的猛衝,而開始畏懼起那把刀,每次只能勉強擋住

好像哪裡不對,鳳凰邊閃邊想,她開始覺得事情沒有那麼簡單……

想到了!洛年如果真的事他的主人,那他……

「哼!果真真忠心啊」鳳凰有些諷刺了說道

「當然,我是為了『她』而存在的,『她』是我的一切,『她』的任何命令我都會完成……」御炎狐含情脈脈的說道,但手上的動作能毫不留情的往鳳凰上招呼

「那你為何還表現出『他』才是主人的樣子」

「因為這是『她』的命令,等到『他』墮落之後,我就會殺了『他』,現在,我先殺了妳」御炎狐將速度提高到令一個層次,鳳凰的身上也漸漸掛彩,她無心治療身上的傷,現在他光是看清御炎狐的動作就耗盡了集中力……

鳳凰這時眼睛也變了,她發現洛年絕不是他的對手,現在只有殺了他了,鳳凰周圍開始出現一層金黃色的透明膜,鳳凰臉上浮出不知名的紋章「界涅」

那薄膜變成無數尖刺的觸手刺向御炎狐,御炎狐的白刀散發出銀光,向周圍一揮,大多觸手結成冰塊,他趁著鳳凰身旁沒任何東西時,壓低身子閃躲那剩餘的觸手接近鳳凰,在近到剩不到一公尺時,御炎狐的刀映出血紅色的光芒,鳳凰瞳孔放大,此時御炎狐的刀子和鳳凰之間突然爆出無數個魔法陣,那些魔法陣排列出有序非有序的組合,兩兩三三結合在一起,場面爆發出閃電、火炎、洪水、冰柱、群箭,土塊、風刃,這些全往御炎狐身上招呼過去,御炎狐跳到空中,眼色變幻,御炎狐分身出兩個人,一個繞到衝向鳳凰,一個跳進攻擊裡,以似無重力狀態用刀子360­o將所有攻擊擋掉,並利用其中一塊石塊當墊腳石,跳向鳳凰,鳳凰和其中一個以交纏在一起,無法顧另一個御炎狐「奉吾命,七星曜,陰陽時相變,妖吾顯仚聖其令」

以鳳凰為中心,一股妖鳴嚎起,空氣中顯現出一名散發著不詳之氣的黑色人影,那人影朝天怒吼,並衝向即將攻過來的御炎狐,那人影動作顯的狂暴,毫無理性可言,御炎狐預先尋找空隙,但發現那人影全身都是空隙,也毫無空隙

鳳凰專注於眼前的御炎狐,拼命的抵擋攻勢,突然對方吐了一口血,動作甚至遲疑了一些,她沒放過這次好機會,秒準弱點,一劍劈去,忽然旁邊一聲怒嚎響起,鳳凰趕緊轉頭看去,見她召喚出來的人影已打贏御炎狐,並朝這邊衝來「糟了,這隻是沒理性的!!

428937_389064721156828_140114600_n  -寧烒熾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夜狂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