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御炎狐跳到空中,那人影彷彿被吸引般也挑了上空,鳳凰則是在他的背後準備好攻擊。到了空中,是無法隨便移動的,鳳凰看準了時機,具現化出一把野太刀朝那人影砍去,那人影雖被砍成了一半,但他還是趁被砍的時候抓著鳳凰,用另一隻手刺進鳳凰體內,這時鳳凰笑了笑「攻擊沒用」,鳳凰單手將剛之原息和渾沌原息合成成一顆球塞進人影體內,並迅速逃開,過沒多久,人影體內形成黑洞,並將本體吸了進去

這時,鳳凰再度與御炎狐對打著

鳳凰找空隙閃到御炎狐背後死角,但沒想到御炎狐竟然能用那九條尾巴攻擊,被反擊的鳳凰吐了一口血,而被攻擊到的腹部已復原,御炎狐見鳳凰有短暫的空隙,立刻返握緊刀揮往身後的鳳凰,鳳凰勉強拿著劍擋住,她萬萬沒想到這擊裡頭還包含著震息,蘊含在刀裡的能量一口氣襲往鳳凰的胸口,鳳凰立刻將剛之渾沌原息包圍著身體,那震息勉強被吸收掉

「喔!沒想到出了體術和劍技以外妳都比我強嘛,看來只能貼著妳打了」御炎狐瞇起眼睛看著鳳凰

「哼,想靠近我,省省吧」就別人看來,鳳凰是在嘴硬,因為鳳凰身上很多地方都破破爛爛的,衣服和褲子也大多都毀了,那像是正還在發育的胸部也露出了一大片

「看來這裡的狀況跟我想的不一樣嘛!」一個人影從空中出現,他優閒的走向兩人中間

「主人」御炎狐畢恭畢敬的對著那人影鞠躬

「我不是你真正的主人吧」洛年現身,他斜著頭輕輕一笑

「在你沒墮落之前,我都還必須聽你的命令,所以還算是我的主人,因為這是『她』命令」

「凜鬼殤熾凜蝶是吧?

「……你怎麼……」御炎狐有些驚訝的看著他

「不要管我怎麼知道,我懶得說明,然而我和鳳凰都知道了你的事,你是不是也要殺了我?

「……不,我不會那麼做,因為你還未墮落,況且,你也還算是我的主人……但她不一樣」御炎狐轉頭盯著鳳凰

「但你也沒那麼做對吧,你有所顧忌,不然以你得能力,比我強的鳳凰搞不好也贏不過你?

「是啊,我怕祂會來找我,到時候我就……」

「既然我還算是你主人,那我能拜託你一件事嗎?

「喔?什麼事?

「我最近會出遠門,遠到不屬於這個世界,我希望你能幫我保護人族,不會太久的,大概幾天就好」

「我像可以,但……嗯~~~那要不要乾脆把人族移來這神殿?這神殿屬於我的領域,比較容易控制」

「我只出去個幾天,要這樣搬來搬去也……」洛年顯的不喜歡這中苦差事,畢竟要把所有人類移到這,這……

「哀~好吧,等等我會把神殿一道人族據點上空」

「呃……你應該人過去就好了吧,我會吩咐他們辦理你的住處和食物的」洛年有些傻眼

「……好吧,等等我會過去,但我先說好,如果你回來的時候,我發現你已經失去自我了,到那時,我會直接殺了你,記住,妳不是我真正的主人」說完,御炎狐轉身離開

「……麻煩,死鳳凰,你給我過來……」洛年已臉厭惡的看著她

這時正打算趁他們兩人談話時偷溜的鳳凰僵直了身體,慢慢將頭轉過來看著洛年,發現洛年正擺著臭臉給他看「有、有啥事啊,老、老哥……」

「沒想到……沒想到你不管到哪裡都給我添麻煩啊!!妳自己說該、當、何、罪?!」洛年刻意加重後面四個字的語氣

「欸~我想,看在兄妹一場,都當無罪吧,好不好」鳳凰臉部有些僵硬的微笑著

「那如果我說不好呢」洛年瞪著她將話說絕了

「……不會吧……」鳳凰不像剛剛那樣存著僥倖的心態,開始感到難過,並喃喃說「果然嘛,對一個每次都做錯的人還有什麼原諒可說呢,我所做的錯,源自於我,但後果……卻往往傷及他人……我沒有資格……但是這次……」鳳凰這時的身子已不僵硬,但整個人顯得非常低落,並準備離開

「哀~~這人怎每次都這樣?」洛年無奈的嘆口氣,然後繞到她面前

「既然知道你常常做錯事,那你幹嗎還做?」洛年輕輕將手放到她頭上

「我…我也不知道,等做了之後才發現是錯的,而有些是忘了做,所以變成錯的……」鳳凰像小女孩被父親罵一般的看著洛年

「我知道不大可能,但……再給我一次機會好不好,我以後會盡量克制……」

「你以前也常常做錯嗎?在還沒遇到我之前」洛年用手輕輕搓揉著鳳凰的頭

「在那之前,我都隨著心情自由自在的做著自己的事,沒有跟人親近過,沒人說,所以不知道是對是錯」

「……」洛年聽完感到傻眼,心想「難到神沒教她基本觀念和禮儀嗎?難怪年紀一大把了,智商卻沒多高,知識豐富,行事作風卻跟小孩沒兩樣,看她這樣,她做錯才是正常的吧,而且……她也是從孤獨中走來的,沒有朋友,只有一人」

「原、原來啊,那也不能怪妳啦」

「抱歉……」鳳凰還維持著低頭抱歉的姿勢

「好啦,這次原諒你,但下次有什麼事要立刻跟我講,而我也會好好教你基本禮儀的,而且……這次錯的人其實是我才對……雖然你忘了一些事,但我也不能全怪你,這我知道,但偏偏就是越想越氣,明明只要妳沒忘,我們早早就能出發了,明明只要妳沒忘,我也不用花那麼多時間去做麻煩事了,明明只要妳沒忘,搞不好就有人不會死了,明明……想到這我就氣,但我也不該那樣怪罪你」洛年又嘆了口氣

「但是身為鳳凰,身上所背的東西是很沉重的,很多事情是不允許忘記或做錯的,也或許這一點,所以我不常和別人相處吧,和別人在一起,做錯了不是只有我要承擔,但如果只有我一人,錯了我需要自己接受,比較不會連累他人。我單獨久了,旁邊有人時,錯的機率也變大了……」鳳凰還是一臉歉一的低著頭

「那妳以後就盡量和別人相處吧,而我做錯妳也要幫忙指責喔,不要怕我,盡量糾正我,這才是我的好妹妹喔」洛年微微一笑

這時在旁已確定沒危險的熾雪緩緩飛過來,並向洛年敬禮「洛年大人」

「啊~~別那麼拘束」洛年揮揮手以示要她別在意那些

「這怎麼可以,您可是管教神凰大人的大人物啊,萬萬不得無禮的」熾雪露出微笑

「……好吧,你逼我的……」洛年咪起雙眼,然後單手抓起熾雪,用另一隻手狂騷她養

「哈、哈~~~~~~~哈、哈、別、別鬧、我了……」熾雪盡力揮動全身事著掙脫

這時洛年突然停止,熾雪露出狐疑的眼神「怎麼……」

「不會吧,妳還想要?」這次換洛年露出奇怪的眼神

「不、不要了……我受夠了……」熾雪露出苦笑

「我認為妳剛剛那樣算是無裡欸,在我面前露出醜態,妳說怎麼辦?

「……是!我願意以死謝罪」這時熾雪跳出洛年手上,並召喚出一根冰住在頭上,然後落下……

「喂喂,開個玩笑嘛,我的意思事妳只要像剛剛那樣,不用太拘束」洛年趕緊將冰住打掉

這也太拘謹了吧,看來得好好看著她……

「……這……時在是太感恩了……謝謝,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」熾雪道完謝後,輕輕飛上洛年的肩膀「呵呵」

「其實妳這樣也挺可愛的嘛」

「謝、謝謝」熾雪雙頰微微發紅著

「鳳凰…」洛年再次看著鳳凰

「其實……妳跟露易絲挺像的嘛……所以……我會好好把你當妹妹看待的」洛年露出笑容

鳳凰低頭喃喃自語「只能……當妹妹啊……」

洛年雖然沒聽清楚,但他看得懂她再想什麼「抱歉,我還是不能接受你」

「恩~~沒關係,我很感謝你了」鳳凰搖搖頭,緩緩的說著

「那……我們回去吧」洛年開啟裂縫,回到歲安城……

376753_258183797627311_513920300_n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夜狂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