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洛年大人,抱歉,是我太晚跟您說,才會害的瑋珊大人……嗚……對不起……」熾雪不斷啜泣,並一直僵著身子訴說的道歉話語。

都過了這麼久,熾雪的稱呼還是沒改啊……

看著熾雪泣聲不斷、淚流滿面的樣子,便知道她為此感到非常自責,熾雪就跟瑋珊同一個樣,一旦發生了什麼事,總是將過錯的源頭攬在自己身上,但實際上,錯的是我,明知將瑋珊單獨與暈倒的熾雪留在教室裡,她一定會不斷的胡思亂想,如果這時再有當時在場的人來說些有的沒的,那瑋珊會做出什麼傻事也不足以為奇啊,明熟知這點,我卻還將她一個人留在這裡,我……

「妳沒錯,妳當時能平安脫困就已經是萬幸了,況且妳還不顧自己是否有受傷,便急忙的找我,將這件事跟我說,妳這麼努力,我怎麼能怪妳?」是啊,不是熾雪的錯,如果不是她這樣急著將這件事告訴我,那瑋珊可能已經被……而我當時確還優優哉哉的準備走回教室,完全沒驚覺到認何異狀。

……混帳!站在幕後的到底是誰?無論如何,我絕對要將他碎屍萬段!

冷不防,班上的學生和正在授課的老師突然感到一股莫大的殺氣刺向全身,不禁的打了幾個冷戰,不知情者,便只感到厭惡,而那幾個當初找瑋珊談判的學長姐們便感到恐懼。

已回歸的鳳凰有點優心的輕輕喊了幾聲,但卻都不見反應,也只好盡量保持著警戒,好以隨時介入失控的暴風雨中。

 

回到不久之前

事情談完了,瑋珊應該還再教室吧,依照這時間,應該還在上課中,既然都翹課了,那乾脆再稍微逛逛,這學校這麼大,就算有那個啥地圖的,也完全不了解周圍環境啊。

就這樣,開始逛,走過空間足以跟棒球場媲美的大廳,規模跟百貨公司一樣的福利社……福利社裡竟然還有影城、名牌專區,美食街、日常用品區、電動遊樂場,光是在裡頭就耗了些許時間,就算都沒仔細逛過,但也花了不少時間,事後又到了體育館、餐廳、宿舍……

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,那回教室吧,依照目前的速度來講,應該剛剛好,不過真沒想到這學校還真大呢,難怪蓋在山上,該說不愧是最有名的學校嘛,這裡宿舍竟然比外面的普通房子還大,真不知道住宿費是怎麼算的,實際上住得起得應該不多吧,因為學生雖然多,但房間數量卻有點不成比例,就算四五人住一間好了,房間還是太少……

就在一邊散步一邊亂想有的沒的一邊參觀周圍環境時,突然感到一股熟悉的氣息正在靠近自己,依照那感覺來看……熾雪?

剛在心中浮起疑問,熾雪便突然出現在眼前,看她這樣子說有多狼狽就多狼狽,好像不顧形象,就只為了在最短時間內找到……自己?

「……熾雪,怎麼了?身體……」話還來不及說完,熾雪便拉起我的手指,力量淡淡透出,眼前景色一轉,便來到了熟悉的理事長室。

「喔!熾雪,你瞬間移動已經煉到這麼純熟囉?座標定位竟然這麼剛好,話說妳帶我來這裡幹嗎?」

「不見了……洛年大人!瑋珊大人被帶走了!」起初見熾雪這麼急的樣子,便感到不對勁了,所以剛剛也任由她帶來這裡,只是沒想到,竟然是這種事。

「……這裡就是最後瑋珊過來的地方?」詢問的同時,早也開始觀察起房間,同時發現,地上及門口外帶有淡淡的力量,這力量只感覺的到,但不清楚,想來就是所謂的魔力吧。

「剛剛醒來時,便發現瑋珊大人正在跟理事長說話,然後又有其它人走了進來,剛進來沒多久,我便感到力量的流動,發現不對勁,我原本想把瑋珊大人馬上帶走,結果那力量突然中斷了,而我也以為沒事了,沒想到,剛放鬆,不知從哪出現的五個黑衣人瞬間打暈了瑋珊大人和理事長,緊急之下,只有我沒被發現而逃出來……」說到後面,熾雪那輕細柔嫩的聲音開使有些咽哽。

「求求您了,洛年大人,都是我太大意才會造成瑋珊大人被帶走,但我無能為力,我感應不到瑋珊大人在哪裡,只能拜託您了……」熾雪趴在洛年胸口苦苦哀求著,淚如雨下,斗大的淚珠開始微微浸濕了他的胸襟。

「哀──看妳小小的,沒想到淚這麼多,別哭了,就算妳不說,我也會盡力把瑋珊救出來,不是妳的錯,謝謝妳立刻跟我說。」將熾雪從胸口上抓離,並思考著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救出瑋珊。

「妳先回教室等鳳凰她們吧,如果看到她們,跟她們說看怎麼辦,畢竟就算就出來了,後面的事情還是多如毛牛……」將感知能力先擴展到整個學園……怎麼可能!竟然沒有瑋珊的氣息!
「怎麼可以,都是我太大意,我也要去救瑋珊大人。」熾雪表明了決心,即使這樣……

「熾雪,妳先回去,我做法會比較粗魯,傷了妳可就不好了,先回去吧。」要救出瑋珊的心,我不會比任何人低!

敵人既然能讓我感應不到瑋珊的氣息,如果不是太遠,那就是設下了屏障,依現場那股力量大小看來,應該不是太遠的地方,既然如此……

「好吧,拜託您答應我,不管是您或瑋珊大人,都要平安歸來!」

「好,我答應妳。」對著熾雪淡淡一笑,輕輕拍著她的頭,示意她先走。

只望熾雪離開前,又回頭露出有些不安的表情,並說了最後一句話「拜託了,我有不怎麼好的感覺。」

不祥預感嗎?依熾雪的能力,搞不好真的感覺到了什麼也說不定,如果是這樣,鳳凰和露易絲會不會發現什麼呢?

甩甩頭,將思考中的事先擺到後頭,不管熾雪的預感正不正確,都要在對短時間把瑋刪救出來!

既然知道不會太遠,那就把感知的密度增加、增強。

閉上雙眼,空氣中一波震盪從體內向外擴散,所及之處,在腦中形成了一張細膩的全方位地圖,靠近理事長室有幾人,是男是女,臉上的表情,直到學院中有幾棵樹,哪棵樹上又有什麼昆蟲,廣闊又詳盡的圖像,隨著向外擴散的感知,一一浮現在眼前。

但有一處顯為例外,那裡有個屏障或結界阻擋著感知,在腦中,那裡顯得格外模糊、扭曲,當試著凝視那時,不祥瞬間竄過腦門,令人無法繼續直視下去。

看來應該就是那裡了,沒想到那力量竟然連我都無法透視,對方到底是誰?

漫無目的的想下去也不是辦法,於是先移動到屏障附近,實際看看後再決定要怎麼做吧。

舉起腳向前踏一步,周圍事物在眼前快速閃過,最終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個小巷子,兩棟建築中間的細縫,從兩旁細縫看出去,都是不見盡頭的樹林,蓊鬱的樹林中,陽光被層層的樹葉阻擋著,使得從外頭看進去,讓人顯得不寒而慄。

 

無名早已哀,當顯少趣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夜狂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