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顆光球從洛年胸口慢慢飛出,到了兩人中間,驟然散發出強大的光芒,兩人用手擋住光時,聽到「光、空間、移動、時間、此溢滿之界,歸吾權介,邀眾、魅之眼,異,光丮彐」

兩人因閉眼看不見狀況,所以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但在張眼前,腦中彷彿停止轉動了一下,當張眼後,身處於的地方已經不是那個小小的房間了,映入兩人眼簾的是一幅壯觀至極的自然風景

碧藍的天空中,幾朵白雲毫無拘束的飄浮著,群鳥翱翔,彷彿天空就是鳥兒們的身體一樣,放眼望去,連綿不斷的山嶺,些許較高的山峰還覆蓋著皚皚的白雪,依序下來的是針葉林、雜木林,轉向另一邊,一大片的草原,那比人高的雜草把草原弄的沙沙作響,還有許多種動物相相伴玩著

而洛年他們站著的所在地是其中一座山的較平地帶,他們的身後有一座不大也不小的湖,湖邊有幾隻小動物在嬉戲著,湖裡的魚也不時的跳出水面,彷彿正向洛年他們打招呼般

「哇~~這裡好壯觀喔,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風景欸~~

「的確很漂亮,你該不會這段期間都在搞這個?

這時,那團飄浮在眼前的光球慢慢變化,變成一位栗色的短髮小女孩,身穿粉紅色的蕾絲小洋裝,背後還有一對翅膀

「不管怎麼看都是像天使而不是精靈……」

「呵呵,其實我可以再改變啊,但我喜歡這個樣子」

「喔喔,你高興就好,不過你這個空間還真大欸,竟然是我的空間的千百倍,也比我漂亮千百倍」

「呵呵」

露易絲不理洛年的自嘲,她看向瑋珊「你好,之前就已經有認識了,但這次是第一次看到我吧,以後請多多指教」

「是,請多多指教……」

「呵呵,上次你們真激烈,所以我看到一半就離開了,應該沒妨礙到你們吧」

「诶!!這……我、我……」瑋珊看著露易絲露著天真無邪的臉說出這般話,害她不知說什麼

「不鬧你了,欸欸,我們一起去逛逛好不好」

洛年低頭若有所思的樣子,結果他邊看著地上的草皮邊說著「睡覺~~

「啥?

「在這種草皮上睡覺應該很舒服吧,你們說是吧?

「你是不是累過頭了啊?滿腦子只想著睡?這麼多美麗的風景不想四處走走看看?

「……」

「你真的想睡?」瑋珊有些皺眉的問

點頭點頭……

「哀~好吧,那我也要睡!

「喂喂!我邀請你們來我這邊不是讓你們睡覺的欸」露易絲一臉不悅的罵道,一直說著她把這邊弄得多漂亮,結果他們只想在這睡覺,真是……

 

一個人,不知過了多久,我從來沒跟別人交談過,我漂游在仙界,看著一成不便變的風景,也只能繼續漫無目的的漂游著,因為從出生到現在都一個人,所以沒有任何情感,不懂什麼是開心,不懂什麼是生氣,不懂什麼是難過,不知過了多久,眼前出現一道光芒,並要跟我訂契約,我認為隨便,於是訂下了契約,沒想到跟我訂下契約得是人類,那個人冥想的時候會出現在我眼前,我試著與他溝通,但他好像不懂我在說什麼,就這樣反反覆覆著。雖然我一直無法與他溝通,但我覺得這樣也不錯,至有人相陪,這時,我體會到了兩種情感,愉悅與無聊,在他在的時候,我光是用魔法讓他看見幻覺,看著他的反應就覺得很好玩,但是他不在時,我覺得什麼都不能做,好到好無趣。有一次,我發現她在人界快死了,於是我趁他靈魂脫離的時候,把他的靈魂抓來仙界,接下來的一百年,他都沒回去,這段時間他也慢慢懂我說的意思,但僅限於不是,但我很開心,這樣至少可以聊天了,在這一百年間,我覺得過的好快,好開心,我漸漸知道沒有他不行,一百年過了,他終於聽懂我的另一句話了叫你的影妖不要再吸你的原息了,這也讓他的靈魂回到人界了,在他沒冥想的時候,我感到非常無聊,覺得連一秒都覺得好久,雖然他還是會冥想,但在她不在時,我感到了寂寞,周圍沒有人,只有我,沒有之前他的大吵大鬧,只有我,我常常會想,他還會來嗎?雖然答案是肯定的,但還時不時會這樣問自己。

隨著時間過去,他進行了第二次和第三次契約,我與他之間的溝通更加沒有隔閡了,這讓我感到無比開心,雖然他每次的冥想更久了,但相隔的時間也變長了,有的時候常過久了,我甚至感到害怕,害怕他不再來了,甚至會妄想,想以前那在一起的一百年,現在想起,那一百年雖然都是我在說話,但我對於有人在身旁感到無比開心,拉回現實,周圍沒有他,只有我……

又不知過了多久,我發現他又快死,這時我雖然感到擔心,但不知為什麼,開心的心情更多了,我想一定是又會回到那一百年吧,這次我一樣把他的靈魂拉來仙界,這次我不希望他在離開,但我知道是不可能的,於是我與他訂下了另一種契約,這種契約本來是禁忌,但因為他的體質關係,所以變得沒關係吧,我這樣想著。締完契約,我借由他的靈魂與肉體的一絲聯繫,從他的靈魂跑到肉體去,並可以用他的語言跟他聊天了,這讓我感到安心,因為我討厭之前那種情感,討厭……非常……討厭……

但我錯了,他如我預料得一般,他回到了人界,並且變得更加強大了,但我與他說話的次數變少了,必要的時候,我替他製造出武器,但也僅如此,我與他明明在一起,但卻變得異常遙遠,我時常看見他與同伴們一起,一起玩鬧,一起閒聊,我看見他比我在一起的時候更加的開心,我也好想跟他們在一起,我不願只待在這裡,但我無能為力,我無法出去,看著眼前的景色,我感到比以前還痛苦的情感,孤獨在我身邊徘徊,黑暗籠罩我的身體,恐懼侵入我的心,我不時的想,我是不是錯了,我是不是不該締契約,我體驗到這被稱為禁忌的原因,原因不在於原息量,而在於孤單,我縮著身子,不願去看他們的樣子,不願去聽他們的聲音,這會讓我顯得是格外的人,後悔,我好後悔,同時也感到憤怒……

於是,我為了擺脫那份感覺,我利用他體內的力量他配我的能力開闢出一塊屬於我的空間,我在裡頭勤奮的當著創世神,但還是不夠,到了最後,還是不夠,我決定,即使一次也好,我要邀請他來這裡看看,即使一次也好,我希望他能再次跟我說話,即使一次也好,我希望他知道有我的存在……

我趁他跟上次見面的女性獨處時,我邀請他們來到這裡,他們同意了,這讓我感到安心,我將他們移動到我的世界,當他看見我時,我有種想哭的感覺,因為他……再一次的看著我……

我努力憋著,希望不被他發現,於是我邀請他們四處逛逛,同時也讓我定下心來,但他說不要,他要睡覺,希望說在這草皮上睡覺,我有些慌了,難得的一次,甚至可能是最後一次……就這麼沒了,我用生氣掩蓋心中的難過,希望他打消這念頭,但我沒想到,他其實都看透了,也對我感到愧疚,所以他才這麼做……

 

洛年走到露易絲面前,他蹲到跟露易絲相同的高度,然後輕輕的抱住他「妳邀請我們來,應該不是要向我們炫耀妳用得多漂亮吧?既然這樣,不如一起睡覺吧」

露易絲微微張大了眼睛「你在說什麼……」

「我知道的喔,你一心一意的打造這個地方,是因為妳寂寞吧,無人相陪,所以借由做這些事情,遺忘掉那情感,在我們剛來這裡的時候,妳就露出高興的心情,妳一直無法在眾人面前現身,即使在我身邊也感到很寂寞、孤獨吧」

「哪有!!那是因為你們稱讚我用得很漂亮啊,你不要自己亂說!!……」露易絲說到後面有些梗塞,眼眶還微微泛紅

「那為什麼你現在在哭,為什麼高興的在哭?……我以後不會讓你一個人了」洛年看著露易絲的哭臉,將她抱進懷中

「我……」我……好孤獨……好寂寞……我身為精靈,當初渴望借由洛年來人界看看,並且擺脫那在仙界時的孤獨感,沒想到……跟著洛年到了人界後,更寂寞了,在洛年體內看著外面的一切,看著他們那群的互動,讓我感到羨慕。忍不住的伸出手,突然一股難受的情緒湧了上來,因為我伸出的手,什麼都沒碰倒,一陣空虛……這讓我感到更加的孤獨,一直在黑暗裡,只能看著……看著……彷彿我是藉由著某種東西存在在這裡,但我……不屬於這裡……

「我可是看的到別人的情緒的喔,妳的那份喜悅,不是被稱讚有的喜悅,而是感到有歸屬感的喜悅」

「起初我以為你的體內就是我該歸屬的地方,但我住了一陣子,感到好空虛、寂寞,因為你有時都不會理我」

「以後不會了……」洛年小小聲的說

「……瑋珊」過了一陣子,洛年突然開口

「幹嗎?!」在旁以為插不上嘴的瑋珊突然被叫到不禁嚇了一跳

「我們……來當露易絲的父母好不好」

「什麼!?」露易絲抬頭看著洛年,在臉頰上的淚痕微微閃動

「洛年,你是說……」

「露易絲是我的精靈,她原本在仙界過得好好的,現在被我束縛在我的體內,我不願這樣,而她還小,我認為她需要親情,露易絲,妳說是不是?

「瑋珊他答應嗎?」露易絲露出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眼神看的瑋珊,深怕瑋珊不同意,深怕她又即將回到那孤獨的恐懼中

瑋珊笑了笑「不能叫我瑋珊喔!要叫媽~~

「……」露易絲再度睜大眼睛,她無法用言語敘述她現在的情感,但臉上淚珠彷彿失控般的不斷流下

她渴望的情感得以實現,那孤獨的恐懼得以擺脫,原本受限於洛年體內的心靈,現在開始的逐一解放,不是離開他,而是真正的跟他在一起……

「我會幫你想辦法的,讓你以人的姿態待在人界,不會再讓你一個人。孤獨,將從你身上消逝而去,幸福將由我們一起創造,以後可能會很熱鬧喔,不要嫌太吵,還有,以後叫我爸爸吧,雖然實際歲數妳比我大就是了」

「我、我……」露易絲的淚水仍不斷流下,但臉上卻滋長著滿滿的幸福

瑋珊這時也從露易絲背後抱住她「呵呵,那我們一家三口要永遠的在一起……」

這時洛年將兩人撲倒在地上,而露易絲正好被兩人夾在中間「是啊,在那之前,我們先睡個覺吧,真的……有些想睡了……」

當瑋珊和洛年都睡著時,露易絲笑著說「永遠……嗎!謝謝你們,爸爸、媽媽」然後也相繼睡著了

556914_411811995506974_100000345300516_1451091_1904900319_n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夜狂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