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天瑋珊和洛年都沒講到什麼話,而洛年想補償瑋珊失去的痛,所以在晚上時到了瑋珊的房間

洛年敲敲門「抱歉我是洛年,我進去囉」

門一開,發現一心也在裡面,一心示意他先離開,洛年點點頭後就回到自己房間了

洛年「精靈」

精靈「我希望你不要精靈精靈的那樣叫我啦」

洛年「你又不告訴我你的名子」

精靈「那我正式介紹我自己吧,我叫露易絲‧莉法西絲亞‧瑪德擂洛戴茵」

洛年「名子好長喔,簡稱叫露易絲怎麼樣?」

露易絲「OK,對了,你剛叫我幹嗎?

洛年「發生了什麼是你都知道吧,我又何嘗不喜歡瑋珊,但我要是說了又能怎麼樣?我最後還不是要離她而去,我到底該怎麼做?

露易絲「你不是能回到過去改變歷史嗎?

洛年嘆了一口氣「我剛剛也想到了,但仔細想想,我不想失去她這份心意,我好想將他留在我身邊,我是不是很自私啊?

露易絲「不能將她帶去嗎?

洛年「不知道,但我不希望他受到危險,這次是鳳凰她自己都不行解決自己的事了,要是將瑋珊帶去,搞不好……」

洛年搖搖頭,示意自己不要在想下去了

露易絲「那你呢?你忘記她去尋找別人?

洛年「不,我既然無法給瑋珊幸福,我也沒有資格獲得幸福,我不會拋棄這份心,這樣我才能隨時隨地知道我對瑋珊做了什麼罪孽深重的事,以償還自己的罪」

露易絲「如果你回來後,她還活著呢?你會回來找他嗎?

洛年搖搖頭「我沒那個臉見瑋珊了,從今天那件事發生後,我就沒有臉見他了,我們明天走吧,要是一個月後再走,瑋珊在這段期間只會更傷心吧」

洛年起身準備要到鳳凰房間時,才驚訝到門外已經有人了「剛剛太感傷了,竟然沒感覺到外有人,而且還是…」

這時門打了開來,外頭看見蹲在地板上哭得淅瀝嘩啦的瑋珊

洛年一愣「瑋、珊……」

瑋珊這時抬起頭「洛年……你剛剛說的都是真的?

洛年慌了「我……」

瑋珊大喊「到底是不是!?

洛年低下頭「是……」

瑋珊起身賞了洛年一巴掌「笨蛋!為什麼……為什麼不跟我說清楚?

洛年看向瑋珊「說了你是不是會要跟我去?

瑋珊「當然!

洛年「那假設你不能去呢?

瑋珊一愣「我…我…」

最後瑋珊撲進洛年懷裡「那至少陪我度過這個月好不好?

洛年「那離別時你是不是會更傷心?我不希望看到你那樣,所以我沒跟你說」

瑋珊怕會失去似的往洛年懷裡鑽「但我不想離開你啊」

洛年將瑋珊緊緊的抱在胸前「……我會陪你度過這最後一個月的,如果沒辦法的話!

瑋珊點點頭「恩,即使只有一個月,我們也要在一起」

洛年抓著瑋珊得下巴往上抬,好與他相望「既然這樣,陪我睡好不好?

瑋珊愣了愣,然後靦腆的說「好啊,但是不能做其他的事喔」

洛年一愣,理解後微微一笑「不會啦!我先去洗澡喔」

瑋珊微微一笑「嗯」

瑋珊看著洛年離開,感到心中不捨「只有一個月嗎?早知道他又會離自己而去,我應該早點跟他說我的心意的」

瑋珊望著浴室發呆,不知過了多久,洛年走了出來,他看見瑋珊時不禁感到婉惜,此時兩人正在想同樣的事

又過了一陣子,洛年搖搖頭「與其想這些,不如好好珍惜這段時間吧」

洛年偷偷趁著瑋珊發呆時將她撲倒在地上,這時瑋珊驚醒「你要幹嘛啦,臭洛年」

洛年嘻嘻一笑「我看你發呆時好美味啊,我收回剛剛的話,我要把你吃了」

瑋珊臉泛起強烈弘光「洛年!你答應的,不能反悔啦!快起來!

洛年不甘願的叫了一聲「诶~只有一個月欸,讓我們做些不會忘記彼此的事吧」

瑋珊「不行啦,我……」

洛年眼神暗淡了些「你不喜歡我嗎?

瑋珊看著洛年的眼神感到自責「對不起,我不是那個意思,只是…嗚…嗚…」

洛年趁瑋珊還沒說完話就往她的嘴上親了過去,洛年看著瑋珊的眼睛,並且露出滄桑柔和的眼神,瑋珊也慢慢的不抵抗了,洛年用手緩緩的摸著瑋珊的臉「你好美……可以嗎?

瑋珊看向旁邊「我、我……能晚些嗎?我覺得太早了」

洛年微微點頭「能親吧?

瑋珊緩緩閉上眼睛,洛年在次將唇貼在瑋珊的唇上,然後將舌頭伸進瑋珊的嘴裡,這時瑋珊驚訝的張開眼睛,但洛年藉機將到息送進瑋珊身體裡,這使瑋珊全身酥軟,並發出了微微的叫聲「嗯~

洛年不管瑋珊的叫聲,仍繼續在瑋珊嘴裡攪動,瑋珊緩緩將洛年推開「你這樣算不算脫軌啊?

洛年不懂「怎?

瑋珊「你不是還有懷真姊?

洛年微微一笑「我跟她只是朋友啦」

瑋珊「可是你們之前不是在一起?

洛年「我們以前確時在一起,但發生那件事之後,我們倆都知道我們不適合在一起,所以我們只是好朋友,我無法管她尋找伴侶,她也不能管我這種事啊」

瑋珊「嗯,我懂了」

洛年「繼續?

瑋珊別過臉「休想,睡覺了啦!

洛年「好啦!

洛年用公主抱的方式將瑋珊抱起來,瑋珊一驚「喂!洛年!

洛年將瑋珊抱到床上去,瑋珊有些害怕的往後縮「你想幹嗎?該不會…」

洛年翻了翻白眼「妳不是說要睡覺?你要睡地板喔?

瑋珊「可是你睡得是單人床欸,會不會太擠?

洛年將瑋珊抱著「這樣就不會擠了,睡吧」

說完,洛年倒頭大睡,瑋珊撥了撥洛年的頭髮「晚安」

瑋珊也依偎在洛年的胸膛上睡著了

隔天洛年醒來,感覺胸口有個重重的東西,張眼一看,原來事瑋珊趴在自己的胸口上睡覺

洛年將瑋珊弄好之後到廁所梳洗了一下,然後走到鳳凰的房間「醒了吧,我進去囉」

門後傳來一聲嗯的聲音

洛年進去後,發現鳳凰正坐在窗邊,這時她剛好轉過頭來與洛年對看,洛年從鳳凰眼中看見了深不見底的暗紅色,其中還飄浮著六的數字「你的眼!

剛說完,那個六瞬間不見「你找我有事?

洛年點點頭「我想請你幫我看個人,看你有沒有辦法?還有你剛剛眼中的六是?

鳳凰搖搖頭示意不想說「帶我去見你朋友吧」

洛年「嗯」

洛年帶著鳳凰到圓足醫院,然後深入到小露房門口前「叩叩叩~

「請進」

洛年帶鳳凰進到小露的房間,鳳凰一看到小露就說「因為光術嗎?

小露點點頭「有辦法治好?

鳳凰想了想「可以,雖然這個方法比較麻煩,但用完後,不但能讓你繼續使用光術,還能使用炁」

小露和洛年一愣,並同時大喊「還能用炁?怎麼做?

鳳凰「先把麒麟叫來吧」

洛年皺眉「要叫麒麟?

鳳凰「你跟她有仇?

洛年「沒啊,只感覺很麻煩」

鳳凰笑笑「我剛剛不就說會麻煩些嗎?

洛年「問題是怎麼找麒麟?

鳳凰「你還記得麒麟的炁吧?

洛年「嗯」

鳳凰「你尋著他的炁找,然後開起空間裂縫」

洛年立刻照著鳳凰的方法去做,過沒多久,洛年舉起手往前一揮,一條空間裂縫出現,裂縫對面就是麒麟「麒麟,可以請你過來一下嗎?

麒麟點點頭,在她準備踏入裂縫時,洛年還不忘將原息包覆在麒麟身上

麒麟滿頭疑問「洛年,你叫我?

洛年用手指指旁邊的鳳凰「是她找你」

麒麟順著洛年只去的方向看,然後彷彿像看到鬼似的往後退「鳳凰大人!

鳳凰微微不悅「幹嗎幹嗎,怎麼好像看到鬼一樣?

麒麟搖搖手「怎麼可能,您想太多了,鳳凰大人您找我有什麼事嗎?

鳳凰指了指小露「我希望你和我一起幫她進行雙重換靈」

麒麟看了看小露「小露,你……光術用太多了?

小露低下頭「塔雅‧藍多神對不起,我……」

麒麟搖搖頭「我幫你找到光靈後不就說了嗎,妳自己決定,而且我想你用光術用的有意義吧」

小露微笑「是!我創立了圓足教,並且設了這家醫院,雖然用了很多光術,但用在病人身上我覺得很值得,即使我會這樣死去也沒關係」

洛年大罵「笨蛋,你死了這家醫院怎麼辦啊,我不准你死!

小露苦笑「洛年,還有其他人可以繼承啊,又不是只有我是光靈師」

洛年盯著鳳凰「我不准她死,給我救活她!

鳳凰無奈的說「是是是,我會的,請你放心」

麒麟皺眉「洛年,你怎麼這樣跟鳳凰大人講話了,很令人羨…不,是很沒禮貌欸」

洛年走到鳳凰旁邊,並用身後的手拿出匕首搓了搓鳳凰

鳳凰驚覺「沒關係,他還小,先讓讓他嘛!

麒麟「既然鳳凰大人都說了,我也不能說什麼了」

這時洛年才把匕首收起來「快幫小露吧」

鳳凰「恩,麒麟,知道怎麼做吧」

麒麟「是!

洛年退到後面,鳳凰和麒麟走到小露床邊,然後各自將換靈的力量運出,然後兩股力量緩緩融合在一起,在慢慢的降到小露身上,小露身上先後發出紅黃白三種顏色的光芒,當光芒漸漸退去後,小露也已昏睡過去了

鳳凰「好了,洛年,你可以送麒麟回去吧,剛剛是你知道它的位置的,現在只要在原來的地方開裂縫就行了」

洛年點點頭然後用手一揮,眼前立即出現一人高的裂縫

麒麟「鳳凰大人、洛年,我先走囉」

麒麟踏進裂縫時,同樣將原息包覆在麒麟身上

 

洛年看小露正睡得香甜時,從旁拉出一條椅子坐著「鳳凰」

 

鳳凰「嗯?

 

洛年「我能帶瑋珊去異世界嗎?剛剛你也看到了,只要用原息包覆著,不管是誰都可以通過裂縫的」

 

鳳凰低頭想了想「那是因為在同個世界內喔,如果要到其它世界,可是要用更多原息的,而且…」

 

洛年知道原息不是重點,而是在那而且之後的事「而且什麼啊?

 

鳳凰「每個世界的規則不一樣喔,你有原息,所以適應力強,比較不怕」

 

洛年接下鳳凰的話「但身為不是鳳體的瑋珊就難說了,既然這樣你幫她換靈怎麼樣?

 

鳳凰搖搖頭「雖然這樣可以增加她的適應力,但她完全不懂原息的用法,除非你到那邊要一直保護他」

 

洛年露出堅定的眼神「可以,我不想和瑋珊分開,只要有方法都可以」

 

鳳凰突然有些不悅,但又不能說什麼,想了想後突然露出詭異的笑容「我忘了說,適應力強不是鳳體而已喔,而是鳳體大成的鳳體喔」

 

洛年立即明白,下一秒瞬間紅了臉「我…瑋珊不答應…做那種事」

 

鳳凰搖搖頭「你想去哪啊?你忘了嗎?我在幫你鳳體大成時,我是跟你的身體接觸,這樣才能幫你更進一步調節你身體,所以你只要以這種理由,瑋珊應該會答應的,還有,你進去她體內後,調節完在出來喔,由一般人變成鳳體大成的人大概要5天吧」

 

洛年瞪大眼睛「維持同一個姿勢5?

 

鳳凰又笑了笑「也不是維持一個姿勢啦,只要不離開她體內,你想怎麼動都行,呵呵呵」

 

洛年「不能吃飯上廁所?

 

鳳凰「你們結為一體時,你可以用精靈將你們體內的毒素和多餘的水分去除掉啊,還有你們變體者5天不吃飯不會死吧?

 

洛年「可是為不好意思欸」

 

鳳凰「還是你要我幫忙,我一樣先把她用死過去,然後你在她靈魂分離的那一瞬間將她帶去仙界,在等我幫她大成,在帶回來,當然,你要時沒成功抓住她的靈魂,她就會死」

 

洛年瞪大眼睛「呃…算了,我到時問瑋珊吧」

 

鳳凰「恩,那我們回去吧,我肚子好餓喔」

 

洛年「我先在這照顧小露吧,你先回去,他們會煮」

 

鳳凰「恩」

422463_369401953080270_100000314067790_1286493_111063557_n  還是把它當鳳凰好了,活潑不失可愛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夜狂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