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洛年從袖子裡拿出一把匕,鳳凰見了瞪大眼睛「那…那不是星辰玄冥匕嗎?…你怎麼會…」

洛年「喔~這是王母給我的,他說有機會叫我把這把匕用在你身上,看來你不怎麼討人喜歡嘛!

鳳凰欲哭無淚的慢慢往後爬「不要…不要過來…」

洛年有些好奇了「奇怪,你怎麼這麼怕這隻匕呢?

鳳凰突然變的像小女孩一樣「因為,星辰玄冥匕會讓我散發出來的原息沒有用,是唯一可以殺死我的匕」

洛年微微一愣「這隻匕這麼屌?那我等等砍你我還能用原息幫妳復原?

鳳凰「可以,因為你用的原息不是我散發的」

洛年又露出專業笑容「那就好辦啦,只要不要砍你致命點就好了嘛,那就借我砍個兩個時辰吧」

鳳凰聽完開始驚慌了「不要…求求你,之前是我錯了…對不起…嗚嗚~

說到最後鳳凰竟然開始哭了,而且越哭越大聲,並邊哭邊喊「對不起…我下次不敢了…對不起……」

洛年傻眼暗自心想「媽啦,還沒砍就哭了,而且仔細看後竟然真哭,事後到要問問王母了!

看鳳凰哭成這樣,洛年也有些下不了手了,然後把匕給收起來

洛年「我可以不砍你,但你剛剛說得那些能力是真的?

鳳凰紅著眼眶「嗚…當然是真的啊…我騙你又沒好處拿,還要被你威脅…嗚嗚」

眼見鳳凰又準備要哭了急忙說「好…我錯了,我跟你說對不起,我以後不會再拿星辰玄冥威脅妳了,行不行」

鳳凰懦懦的問「真的,你發誓!

洛年舉起手「好好好,我發誓!

鳳凰破涕而笑「呵呵」

洛年「好啦,你剛剛那些話我相信妳啦,不是說還有第三種原息」

鳳凰抹掉眼淚「恩,第三種才是真正的渾沌原息,空間在最原始之時,周遭也什麼都沒有,只有渾沌原息,渾沌原息的能力就跟他的名子一樣,渾沌,就連我摸索了千兆年都還沒摸索透徹的東西,目前我只知道它能撕裂時空和空間,當撕裂時空時,你可以跑到過去,當撕裂空間時,你可以跑出這個世界,最重要得一點,搭配光術可以控制分子,而你剛剛不是有叫精靈具現化東西嗎?

洛年點點頭

鳳凰「那是因為精靈運用了你的渾沌原息講空氣中的金屬分子結合在一起,正常精靈雖然也能具現化東西,但是細節無法很精密,也無法說要哪部分消失就消失,這你也會,只是你現在精智力不夠,無法具現化」

洛年暗自跟你精靈說「具現什麼都可以?

精靈「只要你描述得夠仔細,或是你腦海本來就有的我就可以具現出來」

洛年「那我要一把沙漠之鷹」

精靈「你腦海裡有,不用敘述,但等我一下」

過了幾秒鐘,洛年手上出現一把槍──沙漠之鷹

鳳凰一愣「那什麼?

洛年「一把槍,借我當靶好不好」

鳳凰有些不悅「不好」

洛年「小氣鬼,仔細感覺,發現有三個地方存著原息呢,以後要懂得運用才行」

鳳凰「既然你都知道了,那走吧」

洛年「是沒錯啦,但去哪?

鳳凰「去另一個世界」

洛年「雖然已經大概知道不在這個世界了,但聽到你這麼說還是…哀~~我能帶人去嗎?

鳳凰「不行」

洛年「為什麼?

鳳凰「因為不是鳳體,不是鳳體的人在穿越空間裂縫時,會被吞噬掉」

洛年「好吧,那讓我先去跟王母說吧,我還有事情問他,然後我還要跟我朋友在一起幾天」

鳳凰「你當你要交代遺願啊,又不是回不來了」

洛年瞪她「那你說,我們要多久才能回來」

鳳凰「不會很久啦,少則幾年,多則幾十年而已」

洛年「對你來講很短,對人類很長好嘛!我不管,我要一個月後再走」

鳳凰「好嘛好嘛,但我要跟你回去」

洛年以怪異的眼神盯著他「幹嘛跟我回去啊」

鳳凰嘻嘻「跟你朋友介紹你老婆啊」

洛年沒聽懂「我老婆在修練當中……」

洛年瞪大眼睛「啥啊?你喔,你想太多了吧!

鳳凰「我們都做過了,你想不負責?

洛年青筋一爆「你不是說是在調整而已嗎?而且當初還是你趁我神識不在將我…」

鳳凰「好嘛好嘛,但我也要去,就說普通朋友嘛,不要說我是鳳凰」

洛年「為什麼?

鳳凰「你想想,鳳凰突然出現在眼前,而且是你帶去的,你猜他們會怎麼想,還有,我是女的喲」

洛年「前面的話我認了,後面的話我懶的鳥了,既然這樣,我們先找王母吧」

鳳凰「我載你去吧,比較快」

說完,鳳凰從人的樣子變成一隻巨大的鳥

洛年不禁看傻眼「哇!這外表好漂亮,這羽毛…」

鳳凰被誇獎也顯得有些開心「快上來吧」

洛年「恩…恩…」

鳳凰等洛年坐穩後,眼前空間扭曲成一道裂縫,從縫中看去,可以看見王母所在的內宮

洛年「這麼近幹嘛要載我?走過去就好了啊!

鳳凰「笨喔,我是要讓你體驗看看穿越空間的感覺啦,而且穿越時要用渾沌原息覆蓋在表體,以防被撕裂」

洛年「你不會早講喔,只會罵我!

在兩人互罵間,鳳凰穿過了裂縫,在碰到的那一瞬間,洛年感覺到身體外表覆蓋著一層強烈的渾沌原息

穿過之後,洛年問「要這麼厚?

鳳凰「安全起見啦,等你習慣後,可以薄一些」

洛年「薄厚有差?

鳳凰「用渾沌原息比較耗力量,所以能多薄就多薄,但你我不一樣,所以你以後自己慢慢摸索」

洛年「既然這樣

在旁的王母「咳咳…」

洛年和鳳凰聽到聲音才想起現在是在王母面前,洛年急忙看向王母「王母~抱歉…」

王母揮揮手,示意他不介意「沒關係,你們事都處理好了?

洛年「恩,鳳凰的能力大慨懂了,我來是來跟你問些事情和道別的」

王母一頭霧水「道別?你要去哪?不能用輕疾聯絡?

洛年搖搖頭「一個月後我要跟鳳凰去另一個世界,無法用輕疾」

王母露出些許不捨「是嗎?那要好好保重啊,能回來的話先來看看我吧」

洛年「恩,還有,王母,我有些問題要問你」

洛年走到王母耳邊,說了些話後,王母大笑「哈哈哈~~沒想到她會那樣,那把就給你吧,以後應該還有機會用到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夜狂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